MLB/資方換湯不換藥 提3方案薪資都僅3成多

大聯盟資方今天又提出新的復賽方案,提出例行賽打76場的新數字,球員領取的薪資就按照場次的比例再加上季後賽獎金,由於這個提案跟前兩次一樣,球員大概只能拿到3成多的薪水,換湯不換藥,因此球員工會恐怕也很難接受。

更多新聞: MLB回來了!例行賽預計7月底閉門賽開打

大聯盟和球員工會之間的談判,之前雙方的復賽提案卡在薪資問題都無法達成共識,根據報導,現在資方又提出一個方案,例行賽只打76場,取消簽別隊自由球員後要送出的補償選秀權,而最重要的球員薪資則是按照打76場比例的薪資,加上季後賽獎金再打75折,如此一來,今年全部球員總薪資14.32億美金,大約430億台幣。

新的提案看起來資方似乎有點讓步,但根據媒體記者估算,球員薪水七折八扣以後還是只能拿到3成多,其實資方前兩個提案,一個例行賽打82場,一個50場,精算完之後薪資都只能拿到原本的3成多,因此資方根本換湯不換藥,工會恐怕很難接受。

另外,資方最新的提案內容,還包括復賽後例行賽打到9月27日結束,如果有季後賽擴編為16隊,10月底前打出冠軍結束球季,資方希望今年球季能夠速戰速決,除了薪資之外,主要還是怕疫情到了年底會捲土重來,工會提的例行賽114場老闆們也不接受,勞資陷入僵局,看來大聯盟想要復賽,目前看起來不是很樂觀。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洋基傳4工作人員武肺確診 大聯盟關30隊春訓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