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球員工會提89場新方案 球季7月10日開打

大聯盟昨天提出76場的復賽新方案後,今(10)日球員工會立刻回應,提出7月10日開打,例行賽打89場,季後賽擴大到16隊的折衷方案,雙方在場次上縮小差距。不過薪資和球季時間則尚未達成共識,但已經朝開季邁開腳步。

更多新聞: MLB/大聯盟再傳兩人確診 美媒曝:其一為40人名單球員

大聯盟比賽停擺,匹茲堡海盜隊把球場拿來做公益,招待在第一線對抗武漢肺炎的醫護人員,感謝他們的付出,奧克蘭運動家隊總教練梅爾文接受訪問時則說,雖然球季延宕,但是球員都沒有鬆懈,隨時準備重回球場。

球賽到底什麼時候能開打,勞資協商加快腳步,根據美國運動媒體ESPN報導,前一天大聯盟提76場方案之後,球員工會很快提出最新復賽方案,例行賽打89場,7月10日開打,進行到10月11日,季後賽名額擴大到16隊。

這次的回應看到的好現象是工會在場次上有妥協,從114場變89場,少了25場,同時回應速度加快。不過還是困難點,第一是薪資問題,工會依舊堅持要按場次比例支薪,球團只願給比例薪資的75%;第二是球季的時間,工會提例行賽10月11日結束,聯盟要9月27日前打完,因轉播電視台希望季後賽的賽程不要改變。

如果按照球團希望的時間表,例行賽要在9月27日前打完,這樣的時間估計只能進行60-70場比賽,這將成為除了薪資問題之外,勞資協商另一個大問題。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史上首位右打一壘手狀元 托克森接受改變守備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