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史上首位右打一壘手狀元 托克森接受改變守備位置

大聯盟今天舉行線上選秀會,擁有第一名選秀權的老虎隊,沒有意外挑選亞利桑納州立大學的托克森(Torkelson),成為史上第一位一壘手選秀狀元,不過老虎是以三壘手的身份選進,托克森也興奮表示樂意接受任何挑戰。

更多新聞: MLB/球員工會放棄協商 大聯盟官方可能逕行開季

亞利桑納州立大學強打Spencer Torkelson原本應該是一壘手,但老虎是以三壘手的身份選進他,不過20歲的Torkelson還是成為大聯盟選秀史上第一位右打一壘手,榮登狀元寶座。被選中之後,Torkelson表示「你知道能獲選為選秀狀元,不是我一個人能達到的成就,還有我的家人、我從小到大的教練,我所有的隊友,每一個人都幫到忙,我才能有這個時刻」。

Torkelson只有在高中時候守過三壘,大學時期則都是鎮守一壘,球探對他的力量、選球能力,還有打擊的全面性印象深刻,大學生涯54轟,打擊率3成37,被三振104次,保送則是110次,Torkelson也欣然接受位置改變。

Torkelson表示,「能當三壘手,顯示他們對我這樣的運動員很尊敬不是嗎?我會接受去達成,因為我認為我是個棒球員,如果給我球棒、球和手套,我就要上場贏球」。

今年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大聯盟仿效NFL也首次改用線上選秀,而且只選5輪,球員今年也沒打幾場比賽,像狀元Torkelson只出賽了17場,球隊很難選擇。(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回絕大聯盟官方72場賽季方案 球員工會要求直接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