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球員工會放棄協商 大聯盟官方可能逕行開季

大聯盟上周末提出7月14日開打,進行72場的開季方案,球員工會還是不認同,而且放棄協商,大聯盟主席非常有可能裁定以這個方案來執行今年球季。另外,大聯盟的轉播權利金不受疫情影響,依舊水漲船高,美國媒體報導大聯盟簽下一紙10億美金,大約300億台幣左右的延長合約。

更多新聞: MLB/打臉主席說法!美媒指大聯盟6到8隊老闆不想開季

承諾今年球季一定會開打,現在已經來到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必須做最後決定的時刻,因為球員工會已經放棄協商,請大聯盟自行決定開季日期和地點,並要求在台灣時間16日,也就是這個星期二之前回覆。

大聯盟最後提出的復賽方案是例行賽打72場,7月14日開打,9月27日結束,季後賽名額從10隊增加到16隊。

球員工會因為對薪資無法按照場次比例發放,因此拒絕這個方案而且直接放棄協商,這個結果大聯盟方面雖然表達失望,但很有擁有裁量權的主席曼佛瑞,很有可能就按照這個最後方案讓球季開打。

另外,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大聯盟將和美國TurnerSports透納運動公司簽下全新的轉播合約,是壓垮談判的最後一根稻草。這份延長到2028年轉播合約總值高達10億美金,將近300億台幣,比原本明年到期的合約漲了40%。

雖然大聯盟和透納公司都還不願證實,但是消息一出來立刻讓許多球員不滿,認為球團老闆其實賺很大,卻對球員薪水斤斤計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球季百分百會打跳票?大聯盟主席改口不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