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打臉主席說法!美媒指大聯盟6到8隊老闆不想開季

大聯盟今年球季能否開打陷入僵局,昨(16)日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說沒有信心能開打後,今(17)日又有美國媒體記者爆料,有6到8隊的球團老闆不想開季,因為擔心虧損更多。根據大聯盟官方協議,如果真有8隊以上老闆不想復賽,即使主席想強迫球季開打也無法進行。

更多新聞: MLB/大聯盟再爆發疫情 恐影響7/19開季計劃

這些原本是大聯盟今年最有機會競爭全壘打的球員,但如今6月已經過了一半,他們還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因為球季不但還沒開打,甚至有可能不會打。

紐約運動網的大聯盟權威記者Andy Martino在個人推特上爆料,聽說有6支球隊的老闆不想開季,還點名另一位權威記者Ken Rosenthal則報導有8隊或更多,對主席曼佛瑞而言事態緊急,他要努力避免這個數字繼續增加。

這就奇怪了,因為前一天曼佛瑞才公開這樣說:「球團們百分百堅定要讓棒球復賽。」

主席說的和記者爆料的南轅北轍,除了成為僵局的勞資協議之外,這個部分也增加了復賽的另一個困難性。

即使大聯盟主席有強迫讓球季開打的權利,但條件是必須有四分之三的球隊同意,也就是大聯盟30隊必須有22.5隊同意,如果是8隊以上不同意則不通過,還是無法開賽。

至於有球團老闆不想讓球季開打的原因,是擔心在賽程和薪資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開打,球員可能尋求法律途徑,提出申訴,到時候球團可能負擔更多的賠償。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7月19日有望開季?勞資談判薪資拚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