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球季百分百會打跳票?大聯盟主席改口不保證

上星期才說今年大聯盟球季百分之百會開打的大聯盟主席曼佛瑞,今天態度轉彎,他對媒體表示,不保證球季一定會打,主要原因是球員工會昨天放棄協商,而且可能會對大聯盟提出告訴,這樣的改變讓球員公會驚訝與不滿,更認為聯盟正使用威脅的手段。

更多新聞: MLB/打臉主席說法!美媒指大聯盟6到8隊老闆不想開季

不到一個星期之前才說,今年球季百分百會開打的大聯盟主席RobManfred,突然轉了一個髮夾彎,「我沒有信心球季會開打,真正的危機仍然存在,只要聯盟和工會雙方沒有對話,那個真正的危機就會持續。」

在接受美國運動媒體ESPN的這段專訪中,曼佛瑞兩度提到對球季開打沒信心,並且把矛頭指向球員工會,一方面放棄協商,一方面又放話只要球季開打,將會要求十億美元的額外經濟補助。

曼佛瑞提到,「球團們百分百堅定要讓棒球復賽,但是很不幸我不能告訴你,我百分百確定這會發生。」

針對大聯盟最新的說法,球員工會主席TonyClark也發表聲明回應,他表示:球員們已經感到厭煩,Manfred明確告訴球員和球迷,今年球季百分之百會開打,現在又把話收回,以取消球季作為威脅手段。

勞資協商毫無進展,也讓許多球員按耐不住,大都會全壘打王PeteAlonso表達,告訴我們何時何地開打,我們早已準備好了,國民賽揚獎王牌MaxSherzer則說,球迷們不該承受這一切,告訴我們何時何地開打吧!

大聯盟不只內憂還有外患,美聯社記者JonathanLemire引述大聯盟內部的信件爆料,目前有多位球員以及職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種種狀況都讓大聯盟球季能否開打蒙上陰影。

(民視新聞/陳建君、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大聯盟再傳兩人確診 美媒曝:其一為40人名單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