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勞資重啟對話!聯盟再提60場比賽、按場次給薪

大聯盟開季出現大轉機,勞資雙方終於重啟對話,大聯盟提出最新方案,例行賽打60場,薪資按場次比例支付,球季在7月19日開幕,球員工會則提出希望能打到65場,也就是原本球季40%的場次。由於雙方差距不大,只要接下來溝通順暢就能確定開季。

更多新聞: MLB/比60場誰有利?這隊進季後賽機率暴衝25倍

雖然還沒有達成任何協議,但是大聯盟復賽出現了正面的消息,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和球員工會主席Tony Clark兩人,台灣時間6月17日在亞利桑納州的鳳凰城會面,並且討論了好幾個小時。

大聯盟提出最新方案是,球季打60場比賽,在7月19日開賽,按照場次比例給付薪資,另外就是擴大季後賽名單。

這項提案是在70天之內完成60場比賽,而且在給薪的部分是按照雙方3月的協議,也是球員方面一直堅持的重點。

另外,工會希望場次能增加到65場,也就是原本球季162場比賽40%場次,不過和大聯盟提案的60場差距不大。

雙方會面之後,大聯盟主席Manfred表示:「會議中我們談出勞資雙方對話和協議的基本架構,也以文字整理出大綱給彼此」,Manfred也談到:「在我們的會談當中,我鼓勵球團往前進,我相信球員工會主席克拉克也一樣」。

原本勞資雙方加起來一共提出過5個復賽方案,但最後都無疾而終,這次能重啟對話而且有所進展,是廣球迷所樂見。

(民視新聞/陳建君、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上周爆發多隊球員染疫 大聯盟開季最快7月26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