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上周爆發多隊球員染疫 大聯盟開季最快7月26日後

大聯盟提出60場的復賽方案,原本球員工會要在今天(22日)投票決定是否通過,但因為上週末爆發多隊球員染疫,為了蒐集更多資訊瞭解情況,因此球員工會將投票日延後,而以目前的各隊爆發的疫情來推算,大聯盟開季勢必得延後,最快也要等到7月26日。

更多新聞: MLB/大聯盟本季迷你賽季新制出爐 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

6月的第三個星期天是美國父親節,還記得過去道奇王牌柯蕭和兒子在球場度過快樂的一天,但是今年到現在,比賽還沒開打。

原本球員工會8位執行委員,在台灣時間這個星期一(22日),要投票決定是否接受大聯盟提出的60場復賽方案,但是再度延後,原因是希望充分了解春訓基地和大聯盟城市幾起爆發武漢肺炎之後檢測的狀況,也就是上周末大聯盟出現第二波的疫情已經影響到復賽的時間。

而在球員工會原本預定的投票時間之前,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工會,提出如果2020球季沒有打完,將取消擴大季後賽以及2021年全面採指定打擊的措施,有美國媒體解讀,這是對球員釋出善意。

不過曼佛瑞也表示,不會再接受場次調整,如果工會不接受60場,那就由大聯盟主席決定是否開打,和最終的場次。

美國媒體估計以目前的時間來看,最快在6月29日恢復春訓,7月26日球季開打,不過,由於大聯盟染疫的人數增加,復賽與否的關鍵已經從勞資爭議,變成疫情控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30隊皆支持開季 工會同意2條件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