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30隊皆支持開季 工會同意2條件開打

大聯盟球員工會今天投票,否決了官方提出的60場復賽方案,不過,大聯盟方面也立刻發表聲明回應,30支球隊老闆全都支持展開今年球季,只要球員們在7天之後可以展開春訓,同時同意大聯盟擬定的防疫健康規範,今年球季就能開打。

更多新聞: 日職今晚開季 王柏融火腿隊先發第五棒

經過了兩次延後,大聯盟球員工會終於針對60場復賽方案進行投票,結果30位球員代表和8位委員會成員,一共38人,投票結果是33票反對,5票贊成。

在工會拒絕提案之後,大聯盟方面立刻發表聲明表示,30支球團無異議投票通過,展開2020年球季。也就是給了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強迫球季開打的權力。

這份聲明中也提到,大聯盟請球員工會回應兩點,第一,球員是否能在7天之內向春訓營報到,在台灣時間7月2日開始春訓,第二,球員是否同意大聯盟所提出本賽季防疫的健康及安全規範。

如果球員工會能在24日本週三早上5點之前同意這兩點,今年球季就確定要開打,雖然最新的60場提案被拒絕,但是大聯盟展現要開打的決心,又把球丟回給球員工會。

至於工會雖然拒絕了官方提案,不過之後發表的聲明,態度則沒有那麼強硬,除了重申球員想盡快安全返回工作崗位的渴望之外,也說要等待重啟春訓和球季賽程的時間表出爐。

另外也有美國運動媒體的記者Jeff Passan指出,大多數球員都希望球員工會能同意大聯盟的兩點要求,顯示已經拖了這麼久,球員們都很想回到球場比賽。

(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大聯盟再爆發疫情 恐影響7/19開季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