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聯盟本季迷你賽季新制出爐 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

美國職棒拍板7月底開季,但今天也傳出球員之間的疫情擴大,洛磯隊有3人確診,明星外野手布萊克曼(Charlie Blackmon)就名列其中,在復賽方案中,大聯盟為了防止疫情擴大而採行許多措施,包含只跟同區球隊交手,2聯盟全都採用指定打擊,以及延長賽以突破僵局制來縮短比賽時間。

更多新聞: MLB/大谷IG秀打擊練習 開季「二刀流」每周主投一場

洛磯隊當家外野手Charlie Blackmon驚爆感染武漢肺炎,除了他之外,另外2名新秀投手也宣告確診。

他們之前都在洛磯隊主場訓練,日前球團針對使用球場的所有人員進行全面篩檢,驗出3人呈現陽性反應,接下來場館將強制關閉一周,進行全面消毒。

儘管疫情在選手之間持續擴大,大連盟仍決定在7月2日春訓,7月24或25日展開球季。為了降低球隊移動的風險,例行賽60場的架構為跟同聯盟同分區的另外4隊各打10場,與不同聯盟同分區的5隊各打4場,交易大限也從731延後到831。

另外為了增加球員的工作機會,2聯盟都將採用指定打擊。另一項重大變革原本在國際賽才看得到的突破僵局制,將在大聯盟例行賽啟用,九局打完如果平手,由前一局最後一位打者擔任二壘跑者。

慶祝疫情之下還有棒球可以打,球員們紛紛在個人社群網站表示非常興奮,儘管2020縮水球季還有防疫等諸多挑戰要面對,但至少現在明確知道,等待的日子已經倒數計時。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洋基傳4工作人員武肺確診 大聯盟關30隊春訓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