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復賽細節曝光!22隊拚季後賽資格

NBA將在美國時間7月31日復賽,今(4)日又傳出更具體的細節,將會有22支球隊在佛州迪士尼世界比賽,除了東西區排名前8的16支球隊外,再加上6支接近晉級邊緣的隊伍,每一隊要再打8場例行賽來決定種子排名。

更多新聞: 棒球/停發小聯盟球員薪水惹議!運動家老闆道歉了還加碼

NBA即將在美國時間7月31日復賽,令人歡欣鼓舞,預計10月12日之前可以打出冠軍,結束多災多難的一季,現在,更具體的計畫也被媒體報導出來,除了東西區排名前8的16支球隊之外,再加上6支季後賽邊緣球隊,鵜鶘、拓荒者、馬刺、國王、太陽以及巫師,總共22支球隊可以復賽,西區有13隊,東區則是9隊,每一隊要打8場例行賽來決定種子排名。

第8種子球隊如果領先第9種子球隊在4場之內,兩隊將加賽,第9種子得贏第8種子兩場才能取得季後賽資格。同時,為了安全起見,也可能有些防疫措施,包括球員賽後回飯店才洗澡、板凳球員保持距離、季後賽之前球員不能帶訪客進球場。

由於所有22支球隊都集中在佛州迪士尼世界的球場比賽,沒有球隊有主場優勢,因此,為了讓種子排名較高的球隊有些優勢的感覺,根據報導,聯盟也有討論一些方案,包括排名高的球隊除了第一節的跳球外,其他三節一開始就有球權,可以允許陣中一位球員有7次犯規的權利,教練可以多一次挑戰等等,整個復賽計畫預計台灣時間星期五(6月5日),NBA董事會將投票表決,通過機率很高。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老飛人」卡特被迫退休 老鷹少主發文感謝提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