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將復賽!本周五董事會投票方案四選一

NBA的復賽比大聯盟樂觀,本周五將進行董事會投票,決定復賽方案,目前4個方案中,以22隊舉行資格賽來決定季後賽名單是最有可能的選項,不過也有爭議問題要解決,包括公平性以及被淘汰球隊的減薪幅度等等,都考驗NBA官方的安排。

更多新聞: NBA/復賽細節曝光!22隊拚季後賽資格

NBA復賽的最後一哩路,週五聯盟將召開董事會投票,將就4種方案進行投票。

NBA專欄作家沃納洛斯基說,「一開始要說聯盟目前著眼的,還要目前希望朝向的方向,是22隊受邀在奧蘭多復賽。」

根據目前曝光的選項,包括22支球隊參加複賽,並舉行資格賽來爭取東西區前八來打季後賽,以及排名前16的球隊直接打季後賽、20支球隊分組舉行盃賽拚首輪,以及30支球隊全部參加復賽4項。聯盟目前屬意將推薦22隊方案,但這樣的季後資資格挑戰賽機制,對目前排名前八球隊將各有多少優勢尚未確定,至於沒有選進的八隊,更有薪資計算問題。

以目前剩餘場次來算,NBA球員未來減薪幅度大約是15%,如果以22隊複賽,這些選入球隊可望降低減薪幅度。反觀未參加的8隊包括墊底的勇士降薪幅度,反而可能增加,造成公平性的問題。零零總總,都考驗著NBA官方的智慧和決定。

(民視新聞/林子皓、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兒子挑戰角力遭慘摔!達比修老婆超狂背景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