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傳復賽採16種子廝殺 紐約宣布開放職業球隊訓練

NBA復賽腳步近了,預計7月15日在佛州迪士尼世界重燃戰火,今天又有美國媒體爆料,可能將以停賽前兩聯盟前8名,共16支球隊直接打季後賽,甚至還建議排成1-16種子捉對廝殺,戰績第一的公鹿隊,在第一輪碰上第16種子魔術隊,以此類推來拚出總冠軍。

更多新聞: NBA/沃神爆料復賽時程 球季最晚10月12日落幕

從最近種種跡象看來,沒有NBA的日子就快要過去了,復賽的日期可能在7月15日,比賽地點可能在佛州迪士尼世界體育館,但是該怎麼打還沒定案。根據美國ESPN記者Brian Windhorst爆料,可能會以停賽前東西兩聯盟前8名球隊,直接打季後賽,弱隊就繼續放假了。

想再看到狀元新秀ZionWilliamson爆扣,恐怕得等到耶誕節下個球季開賽了,因為鵜鶘在季後賽名單之外,Windhorst還建議打破東西兩聯盟,第一輪分成1到16種子捉對廝殺,類似NCAA的制度,NBA也可以藉此試驗一下新賽制,做為以後調整的參考。

如此一來,第1種子公鹿將碰上第16種子魔術,第2種子湖人則是對上第15種子籃網,依此類推。

另外,紐約州州長郭莫也宣布了一個好消息,「今天開始,紐約州的職業運動聯盟,可以開始訓練營了,我們要讓民眾看運動賽事,很多人仍是關在家裡,這讓人有些事情可做,回到常態,所以我們正努力和鼓勵所有球隊,盡快展開訓練營」。

紐約雖然是疫情重災區,但籃網已經宣布27日將開放訓練設施,讓球員回來準備復賽,尼克則還沒決定,如果進不了季後賽,大概也不需要開放了。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將復賽!本周五董事會投票方案四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