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佛洛伊德之死」示威!港人上街反對種族歧視

美國非裔黑人佛洛伊德之死,不但在全美引發示威,在世界許多城市也都有聲援活動。香港今天本來要舉行「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但因疫情的限聚令取消。雖然如此,還是有十多人來到香港的美國領事館前示威,表達反對種族歧視和警察暴力的訴求。示威已經和平落幕。

更多新聞: 向殖民、壓迫歷史說不!各地「偉人」雕像慘遭殃

香港這十多名示威民眾,七日冒著大雨,來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前館,聲援命喪白人警察之手的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籲請當局正視佛洛伊德之死。

香港民眾皮爾斯說,「我實在不想周日還出來,今天可能是香港雨最大的一個周日,但我還是來了因為我看到了5月25日,(佛洛伊德的慘死)沒有人應該那樣受苦,他的慘死沒比死在路上的動物好到哪去,一個膝蓋壓住他的脖子,身為人類人人都可以感同身受,我個人不忍心看完整個經過。」

原本香港要在七日舉行聲援佛洛伊德的示威,但礙於防範疫情的限聚令而取消,只來了十多人,主要是國際學生和鼓吹人權的社會民主連線成員。

與會者拉起抗議布條,有人拿著佛洛伊德的照片,有人拿著寫有「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標語,單膝跪在地上。

示威者安德森表示,「我住在香港,有自己所屬的社群,我是社群的一份子,我們互相支持,但很重要的是將我們的訊息散播給世界上的其他人,讓他們知道即使我們身在遠方,我們的精神百分之百與他們同在,黑人的命也是命。」

與會民眾示威時,現場有警察提醒民眾必須遵守八人以下的限聚令,民眾也都配合,並輪流發言表達訴求,示威過程秩序良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美國示威屢傳暴力事件 背後勢力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