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運動明星怒譴責警施暴!喬丹:受夠了種族歧視

美國最近發生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壓制在地結果遭虐死的事件,引爆成全美的種族衝突,許多非裔的運動明星也紛紛站出來表態,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湖人隊小皇帝詹姆士(LeBron James)以及F1世界冠軍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都譴責警方不當施暴,受夠了種族歧視。

更多新聞: 喬丹本人穿過!球鞋拍出台幣1820萬破紀錄

一向關心人權議題的LeBron James在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悲劇發生後,就經常利用社群網站來表達憤怒,包括合成自己穿上我不能呼吸衣服的照片,還有放上前NFL四分衛科林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唱國歌時單膝跪地的照片,為有色人種發聲。

警察的形象跌到谷底,人神共憤,最近因為紀錄片在美國掀起話題的籃球之神喬丹也發出聲明表示:「我們受夠了,我沒有這個問題的答案,但我們要砲口一致展現出力量,不能再被分化了。」

同時Jordan也呼籲,要用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並持續向領導者施壓,希望透過修法或選票來改變現況,至於白人主宰的賽車界也有人站出來。

6屆F1世界冠軍,英國車手Lewis Hamiliton是少數膚色不太一樣的車手,他在社群網站上大聲疾呼,賽車界跟他一樣的車手要趕緊站出來表態,不要讓他一個孤軍奮戰,Hamilton還撂狠話:「我知道你們誰是誰,我正看著你們。」

另外,小皇帝以前在騎士的帶刀護衛神經刀J·R·史密斯(J.R. Smith),兩年前的今天在總冠軍賽第一戰搞了個大烏龍,雙方平手還有4.7秒,他卻不出手浪費進攻時間,讓小皇帝氣得半死,最後延長賽輸掉首戰。

兩年後的今天他在洛杉磯參加抗議活動,當場逮到一個白人打破他卡車的窗戶,於是拳打腳踢痛毆一頓驅之別院。34歲的神經刀,不管球場內外都是個狠角色,只是找不到新東家而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首代喬丹鞋標出1654萬 菜鳥季球衣可望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