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種族歧視引爆全美大抗議 歐洲多國民眾響應

美國警察執法過當,造成一名非裔男子死亡案,不只在美國引發大規模抗議,歐洲包括英國與荷蘭等多國,都有大批民眾上街群起響應抗議,其中倫敦週日有民眾聚集在國會廣場示威,卻爆發警民衝突,有23人遭到逮捕,另外在荷蘭也有上萬民眾聚集抗議,要求各國當局正視種族問題。

更多新聞: 與民眾一起為非裔發聲!美國警察單膝下跪致意

警察激動叫喊,要民眾後退,美國抗議警察執法過當,造成非裔男子死亡案,這股怒氣也燒到歐洲各國,大批民眾5月31日聚集在英國倫敦國會廣場示威,但抗議不成,反成了警民拉扯推擠。

又抗議又混亂,警察抓人倒是很不分種族,不顧旁人抗議,強力將民眾一個個拖上警車。只是警民如此衝突,顧不得防疫該有的社交距離,也令人憂心,不過相較於倫敦的火爆場面,6月1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示威,就和平得多,上萬民眾聚集在水壩廣場,舉牌聲援美國抗議。

荷蘭抗議民眾表示:「人愈多力量就愈大,我看到各種人(一同響應),黑人、白人、男人、女人,不同性別的人都團結在一起,要告訴全世界,縱使在荷蘭我們也不接受這種情況,不容忍我們要改變。」

另外在法國,也有民眾穿著黑衣,跪膝舉著標語,為窒息而死的非裔男子發聲,譴責美國警察執法過當,要求正義。

反種族主義組織主席索波說:「顯然不幸地各國都有種族問題,法國警察也有這樣的問題,雖然法國警察暴力程度不高,但還是有類似的問題。」

希臘共產黨組織也發起示威,號召民眾一同響應。各國民眾紛紛為自由和平等發聲,希望當局能正視問題。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加劇美歧視問題 CNN台裔記者採訪遭辱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