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民眾一起為非裔發聲!美國警察單膝下跪致意

美國示威警民衝突越演越烈,不過在很多地區抗議現場不但和平,還有許多警察和人民站在一起,共同為反種族歧視發聲。有的脫下警帽加入遊行行列,有的全體單膝跪地向死者佛洛依德及非裔族群致敬,還有員警跟民眾來個大大擁抱,十分感人。

更多新聞: 非裔男之死全美暴動!將調查事發警局是否涉長期歧視

警察單膝跪地緊緊抱住非裔民眾,旁邊眾人激動尖叫。這場在加州的抗議示威沒有胡椒噴霧、沒有催淚瓦斯,但依然讓人淚流。

31日,全美各州發起和平示威,從員警到局長到警長,不約而同選擇用「單膝跪地」這個對「黑人的命也是命」反種族歧視社會運動極具象徵意義的方式,向逝去的非裔被害者佛洛依德致敬,和民眾一起祈禱。

警察局長溫格特說,「我們以具有象徵性的方式加入他們(示威民眾),盡一點微薄之力。」密西根州一位警長乾脆脫掉裝備,加入遊行行列。縣警長史文森說,「我脫下頭盔、放下警棍,你們想往哪走,我們可以走一整晚,不論是夜晚還是白天。」

警察跟民眾一起上街,抗議種族歧視。一位警察局長史密斯說,「就像你們一樣我也很反感。」有人脫帽致敬,有人緊緊擁抱,有人隔著圍欄握手和解。

在肯塔基州,示威民眾手牽手保護員警安全,紐約市則有警察和民眾分享乾洗手,邊抗議邊防疫。雖然也有聲音控訴這是警方宣傳手法,但警民團結與衝突並列,也呈現了民主社會的多元面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體壇挺非裔人權 利物浦球員圍成一圈單膝跪地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