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示威遍地開花 專家憂疫情恐再爆發

因為一名非裔男子枉死警察之手,全美示威抗議今天(6月2日)進入第七天。不過,眼看集會示威越演越烈,包括明尼蘇達州長、紐約州長和公衛專家等,這兩天也忍不住警告,大規模聚集抗議,罔顧社交距離,可能會引發武肺群聚感染,讓好不容易趨緩的疫情可能捲土重來。以加州來說,重啟開放海灘才5天,單日就出現3千多起確診,如果持續集體抗爭,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非裔之死示威潮恐引爆疫情?白宮:提升篩檢能量

全美示威抗議如今遍地開花,不過,武肺病毒可能也將因此趁機,捲土重來。

明尼蘇達州州長華茲表示:「我非常擔心會出現超級傳播者,新冠疫情的高峰而這是無可避免的。」

包括明尼蘇達州州長、紐約州長就不約而同表示擔心,民眾群情激憤、沒有戴口罩、漠視社交距離,大規模集會抗議,極有可能引發群聚感染。

紐約州長郭莫說:「我們看到過去幾個晚上大規模集會,實際上那有可能讓新冠病毒散播加劇,我們封城閉關那麼久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現在你打開電視,全都是可能會傳染上千人的大型集會。」

喬治華盛頓大學公衛系教授溫麟衍也認為:「可能再一個月後我們才會看到影響,這一切都是要說不要吸取錯誤的教訓。」

不過,除了示威聚集可能讓疫情惡化,之前認為疫情趨緩的加州,也在重新開放海攤的5天後,發現確診病例暴增11%,上週日、就是5月31日,單日就新增了3705起確診。加州州長紐森說:「整個加州即使有目前有挑戰(示威),我們鼓勵大家為了公眾健康與安全,我們想要確保我們持續提供篩檢站,有更多點讓大家有管道篩檢。」

有鑑於此,佛州的邁阿密就決定暫緩開放海灘。另一方面,針對武肺的療法,紐約已開始進行人體藥物實驗,其中一種藥物的成分含有康復者的血液。

禮來製藥科學長表示:「重要的是要測試幾種不同的抗體,所以這是第一個,我們還有其他一些抗體,這些抗體將在未來幾週內全部進入臨床試驗。」

但研發疫苗的進度則是稍微卡關,根據CNN報導,防疫大將佛奇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比較喜歡的做法是坦白說,就是要等第一階段,全部完成後的數據出爐。」

目前美國疫情最高指揮中心的會議次數已大幅減少,而防疫大將佛奇也已兩周沒有與川普總統會面,至於疫情方面,全美已有近180萬人確診,另有超過10萬人病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趁示威打劫!紐約數百人宵禁前沿街搶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