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之死示威潮恐引爆疫情?白宮:提升篩檢能量

美國武漢肺炎感染病例全球最多,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24小時又新增1081人染疫病故,目前已突破183萬例確診,超過10萬人病故。專家擔心在現在全國興起的示威浪潮之下,人擠人又沒有戴好口罩,恐怕加速疫情傳播,白宮防疫小組表示,已經和各大城市合作提升篩檢能量。

更多新聞: 全球/地下碉堡固若金湯!美國總統祕密基地大解析

抗議示威持續延燒,全美各地都有民眾響應,大家持續數小時肩並肩擠在一塊兒,但卻不是人人都有戴口罩,恐怕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疫情。

有許多州的篩檢站都已經因為示威行動暫時關閉,截至6月2日,全美有22州的感染人數下降,7州情況穩定,但有2州卻是上升的,其中包括德州和阿肯色州。

泛美衛生組織專家艾斯皮納警告,「就算好好洗手,若我們參加大規模抗議,沒戴口罩也沒保持社交距離,還是會持續傳播病毒」,呼籲大家別因為激情抗議而忽略防疫。

美國染疫人數高居全球之冠,已破180萬大關,就怕疫情加劇,白宮防疫小組加緊動作,白宮疫情小組召集人柏克斯表示「我非常擔心和平抗議使疫情擴大,所以我們正試著與每一位市長合作,在未來一、兩周擴大篩檢能量,讓每一個參加和平示威的人都能受檢」。

不過隨著社會漸漸重啟,一度中斷的總統初選投票,6月2日也在8個州和華府重新展開,並允許通訊投票,也預告了後疫情時代新的選舉樣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非裔男追思會 家屬籲正視歧視、警察執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