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示威打劫!紐約數百人宵禁前沿街搶商店

美國紐約衝突持續上演,當局發布1、2日晚間11點到隔天上午5點宵禁,但市民完全不顧禁令,數百人刻意在宵禁生效前幾分鐘湧上街頭,在曼哈頓及布魯克林沿街打劫商店,還毆打警方。警方一度掏槍示警,但馬上又收起來,以免更大的衝突發生。

更多新聞: 紐約州長揚言動用國民兵!市長不贊成:這很危險

拿起路邊腳踏車一砸,玻璃立刻被砸出一個大洞,警方立刻趕到,民眾一哄而散。另一頭民眾踩著碎玻璃衝進賣場,大肆搜刮。警察和警衛在外面徘徊,束手無策。

紐約街頭上演大亂鬥,民眾朝警方被後狠狠打下去。警方掏槍示警,隨即收起避免傷人。周遭民眾叫囂挑釁,叫警方拔槍,衝突一觸即發。

民眾不顧宵禁,數百人湧入曼哈頓及布魯克林,沿街打劫商店。便利商店、大賣場、運動用品店等,幾乎都被洗劫一空,有數人遭到警方逮捕。

民眾有備而來,自備提袋、行李箱,不論是衣服、藥物,甚至樂高玩具,看到東西就搶,完全無視於警方的存在。警方為了避免商人,爆發更大的衝突,只能盡力以警棍勸導疏散民眾。

民眾表示,非裔人士長期受到不平等對待,處於社會低階層,無翻身之地,他們要將搶來的物品變現補貼家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民眾一起為非裔發聲!美國警察單膝下跪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