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非裔男之死爆全美示威潮 紐約市長宣布實施宵禁
紐約市將實施宵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在全美各大城市爆發示威潮。為了防止局勢惡化,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今宣布,從美東時間週一晚間11時起開始實施宵禁,直到週二清晨5時。

更多新聞: 美國示威遍地開花 專家憂疫情恐再爆發

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示威潮在全美擴散,並急速轉趨暴力。紐約市部分鬧區爆發警民衝突,不肖分子入夜後趁火打劫,讓商家慘遭池魚之殃。有鑑於此,在與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商討後,白思豪決定今晚11時起將實施宵禁,直到明天清晨5時為止,以讓情勢降溫,同時紐約市警察局(NYPD)今晚將倍增執勤人力到8000人左右。

不過,兩人未提及紐約市明天過後是否會繼續實施宵禁。

隨著全美反種族歧視示威蔓延,已有多個州、大型城市諸如洛杉磯、費城、亞特蘭大相繼實施宵禁;另外,多州已出動國民兵因應抗爭,紐約州迄今則尚未跟進。紐約市擁有全美規模最大的警力之一,古莫就警告,如果紐約市警方應付不來,他準備動用處於待命狀態的紐約州國民兵協助恢復秩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