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制、到府服務、全面消毒!緬甸行動理髮車因疫情而生

爆發武漢肺疫情這段時間來,將熱騰騰食物送到家門口的外送服務,相當熱門。緬甸目前還處於封城階段,在最大城仰光,外送服務同樣相當受歡迎,不過送上門的不是食物,而是美髮服務。

更多新聞: 餐飲業疫情下找出路 趴趴走「行動餐車」訂單暴增

時間還沒到,杜先生已經在街口等著了,等這輛車身有點花花的大卡車停好,車門一開,他迫不及待上車。

和其他國家相比,緬甸疫情不算嚴重,不過政府還是下令封城,民眾聚會最多不得超過5人,寺廟、教會不對外開放,很多美髮、理容院都沒營業。事實上,絕大多數民眾也避免外出,但頭髮總還是要打理,行動理髮店應運而生。

只有一個座位的行動理髮院,可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車門還貼有仿砌石塊的壁紙,營造出沙龍的氣氛。這項到府服務採預約制,最重要的防疫設備樣樣都有,每服務過一位客人後,立即由內到外全車消毒。

行動理髮院5月上路,目前平均一天服務10-15位客人,但有時生意清淡,剪頭髮收費約合台幣106元。雖然還說不上生意興隆,但經營者認為,後疫情時期出現的新正常將帶來的新商機,到府服務的行動理髮院大有可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沒顧客...美知名生蠔餐廳推「在家享用包」拓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