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疫情下找出路 趴趴走「行動餐車」訂單暴增

餐飲業在這波疫情當中都受到嚴重衝擊,尤其經營店面的業者,上門客人變少了,不少老店選擇關門,而想創業降低成本的,不少人選擇行動餐車,意外帶動餐車訂單量翻2.5倍成長,即使目前疫情趨緩,訂單量還是維持在高峰期。

更多新聞: 預約制、到府服務、全面消毒!緬甸行動理髮車因疫情而生

拉下扣環快手組裝,不到三分鐘,檯面招牌大變身成為行動餐車。還有另一款餐車搭配三輪車,讓你邊騎邊賣,因為方便收納加上外型小巧可愛,餐車訂單量在疫情推波助瀾下翻倍成長。

訂單電話接不完還要一邊忙著對帳,90後的徐老闆研發自行車起家,一做就是10年,剛好碰上疫情,放無薪假的人暴增,或是餐廳店面做不下去,改賣行動餐車賺外快。瞄準這兩大族群接單,從原本一個月只有30到40台的訂單,疫情高峰期衝到每個月100台,訂單量翻2.5倍,即使疫情和緩,訂單量仍維持在高峰期。

忙到沒時間休息,因為平均一台餐車得花2周時間製作,訂單量暴增,工廠生產人手也從原本40位增加到60位,才能應付大量訂單。

行動餐車成為超夯新興職業,也意外帶動餐車研發商機,不過根據各縣市規定,若要合法擺放必須申請攤販營業許可,營業額如果達到起徵點也要繳交營業稅,看來想要靠餐車營生這些眉角都要注意。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當後盾!紓困補貼及時雨 協助餐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