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沒顧客...美知名生蠔餐廳推「在家享用包」拓商機

美國加緊復工腳步,北加州海岸知名生蠔養殖場也上緊發條,加強跟舊有客戶的來往,推出烹飪包搶攻市場。受到疫情影響,他們一度被迫讓9成員工休假,現在位於北加州的美麗海灣再度活了起來。

更多新聞: 預約制、到府服務、全面消毒!緬甸行動理髮車因疫情而生

美麗的海灣,綠色水草露出水面,看似寧靜的北加州海岸,是知名美式生蠔餐廳「Hog Island Oyster」的養殖大本營。

以附近一座小島為名,養殖場從1983年進駐,因為養出來的生蠔品質非常好打出名氣,從小店前進舊金山市又紅到全美國,幾乎每個周末都吸引大批遊客來到托馬雷斯灣現買現吃。37年來,這裡難得這麼長時間一個遊客都沒有。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養殖場和旗下6間餐館總共300多名員工,9成都被迫放無薪假,只剩1成員工實在離不開,繼續從事養殖場工作。從清洗蚵架、確認蚵種狀況到調整蚵種間距,僅剩的員工要負責約64公頃養殖範圍,忙得昏天暗地。

從蚵種長到市面上賣的成蚵大小需要一到三年,其中一點懶都偷不得,否則可能大幅影響收穫。創辦人索葉爾表示,現在能做的就是邊想解決辦法邊維持基本收益,在附近的可以宅配,遠的暫時先依靠郵寄。

養殖場加緊復工,除了與中盤商、餐廳業者保持密切供貨,旗下餐廳也開放外送外帶,甚至創意發想研究食譜,推出在家享用包。直接鎖定民眾行銷拓展商路,武漢肺炎疫情對他們而言是危機、也是轉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年歷史不敵疫情 鼎泰豐美國創始店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