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歷史不敵疫情 鼎泰豐美國創始店熄燈

受到疫情衝擊,鼎泰豐在美國有20年歷史的創始店驚傳熄燈!業者在網路公告,營業到美國當地時間6月12日,將永久關閉,消息傳出,不少饕客都相當不捨,不過這次會關店除了疫情影響之外,因為這家店設備較老舊,相隔2分鐘車程還有另一家分店,因此業者為了集中管理,將老店給淘汰了。

更多新聞: 【食記】台北大橋頭-平民版鼎泰豐!夜市人氣排隊三角型蒸餃

鼎泰豐集團董事長楊紀華,親切地站在第一線服務消費者。今年(2020年)1月,台灣新分店才風光開幕,沒想到現在鼎泰豐在美國加州的創始店卻驚傳熄燈。

位在美國加州Arcadia South Baldwin大道上的鼎泰豐,在臉書粉專上發文,表示考量當前的經濟環境不得不決定,在美國當地時間6月12日關閉這間擁有20年歷史的美國第一間分店,不少當地華人看到消息雖然震驚,但也感嘆老字號名店終究抵不過疫情衝擊。

目前鼎泰豐在15個國家都有分店,全球總共有超過155家。海外市場大部分都是採取加盟,只有美國是以直營方式經營,扣掉即將熄燈的Arcadia創始店,鼎泰豐在美國還有12間直營店。

因此業者也邀請當地居民改到相距2分鐘車程,且設備較新的Westfield分店享受小籠包的好滋味。

市場分析師黃舒衛:「不管是我們看到(美國)的失業率已經是雙位數,然後甚至我們看到他景氣下滑的趨勢來講,消費市場是萎縮比較快,既然已經設了20年,他有些設備老舊或者是商圈移轉的問題,也會讓他變成有個轉型的需求。」

美國第一間的鼎泰豐歷經20年的風光歲月,現在隨著疫情衝擊宣布熄燈,也讓老客戶相當不捨。

(民視新聞/李昱禎、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沒顧客...美知名生蠔餐廳推「在家享用包」拓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