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大橋頭-平民版鼎泰豐!夜市人氣排隊三角型蒸餃

大橋頭延三夜市裡有非常多高人氣小吃,其中有一間被譽為「平民鼎泰豐」的高CP值小吃,就是這間「大橋頭延三夜市蒸餃」。他們家最大的特色除了蒸餃料多味美之外,還特別把蒸餃做成了三角形的形狀,獨特的造型加上美味好評,許多人來到夜市就是為了朝聖這超夯的蒸餃!

更多新聞: 20年歷史不敵疫情 鼎泰豐美國創始店熄燈

位在延三觀光夜市全家超商旁的「大橋頭延三夜市蒸餃」,店裡只有販售兩種品項「蒸餃」以及「酸辣湯」,每到營業時間時總是有大批人潮前來用餐,雖然客人非常多,但是老闆娘臉上依舊掛著笑容,真的非常敬業!

內用低消是每人一個品項,店家公休日會在前一天公布在「大橋頭延三蒸餃」臉書粉絲專頁,想要來吃蒸餃的話,最好出發前查一下粉專,才不會撲空喔!

填寫菜單上面也太貼心,外帶直接把醬油、醋、辣、綜合通通隔出來,想要那一種醬料自己寫,不用擔心回到家才想到忘記要加辣之類的。

在店裡可以看見幾位工作人員手腳俐落的包著蒸餃,這手速真的不是蓋的,幾秒鐘一顆蒸餃就能包好,而且每一顆大小幾乎一樣,只能說店家包蒸餃的功夫真的很厲害啊!

蒸餃都是現點現做,剛包好的蒸餃立刻裝進竹籠裡蒸,新鮮程度一百分!

等了一會剛蒸好的蒸餃端上桌啦,一籠有九顆蒸餃,他們家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蒸餃的形狀是「三角形」,薄度不像是一般市面上的水餃那麼厚,而是走薄皮路線,薄透的外皮幾乎可以看見裡面的餡料。

雖然蒸餃外皮偏薄,但就算用筷子夾起來也不會輕易破掉,吃起來也Q彈,牢牢的鎖住餃子內餡的湯汁!

蒸餃的內餡鹹度調味剛剛好,料多又紮實,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鮮美的湯汁,即使不沾醬也很夠味,完全沒有油膩感!不過你一定要配上他們家的辣椒和薑絲一起吃,這裡的辣椒醬是店家自己煮的,吃起來又香又辣非常過癮!

吃蒸餃怎麼能少了酸辣湯,他們家的酸辣湯也是誠意滿滿,雞蛋、豆腐、黑木耳、紅蘿蔔,每一口都能吃到很多料,酸酸辣辣的很暖胃,當作結尾再適合不過了!

大橋頭延三夜市蒸餃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25-2號

電話:0925-810-228

營業時間:17:30–23:00(公休日於粉專公布)

(編輯精選/授權自算命的說我很愛吃

更多新聞: 太瞎!蝦仁蒸餃竟沒蝦 店家辯:機器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