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水林隱藏美食 道地蒸餃、小籠湯包

來看雲林縣的水林鄉的隱藏版美食!老闆原本在台北知名的小籠湯包店當師傅,為了照顧年老的父親,乾脆回到故鄉自立門戶,開起一家小店,也是主打蒸餃跟小籠湯包,名店品味,小店收費。

更多新聞: 【食記】台北大橋頭-平民版鼎泰豐!夜市人氣排隊三角型蒸餃

捍麵皮,動作快得讓人眼花撩亂,薄薄的麵皮中,包入新鮮餡料,這一個個小籠湯包,都是標準的18摺。

老闆之前是台北知名小籠湯包店的師傅,為了照顧年邁的父親回到故鄉,雲林縣的水林鄉,繼續施展指上功夫。

業者吳國董表示:「瘦肉跟油的比例你要拿捏好,吃起來肉才不會澀,油太多吃起來很油膩,重點是(豬肉)一定要當天的。」

少一分太瘦,多一分太油,拿捏得宜、完美比例的小籠湯包,送到客人桌上,先是外觀搶眼,得分!再沾點薑絲醬油,大口咬下,大口滿足。

說到價格,比起知名的小籠包店,大約便宜了一半左右,但也因此,必須拚命的衝高量,才能確保穩定的獲利。

吳國董說:「這邊的價位沒辦法賣高,但是這邊的人他們接受度蠻好的,薄利多銷。」

平日都是在地的老主顧來光臨,比較不用人擠人;假日則是外地的老饕居多,隱藏在雲林水林鄉間的美味,名店水準、小店收費。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國飯縮小了!鹹甜滷肉飯變身小籠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