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蝦小籠包吃過沒?甘甜內餡增添濃郁海味

誰說櫻花蝦只能炒高麗菜,台北有餐廳,師傅把櫻花蝦包起來,做成小籠包,增添海味,少見的櫻花蝦燉水蛋,口感滑順彷彿布丁。

更多新聞: 小籠包結合台灣粽 大口咬下濃濃五香味

紅的、黃的小籠包,彷彿花朵,怎麼有濃郁鮮香,原來這是櫻花蝦小籠包,打開來,好幾隻櫻花蝦,讓甘甜肉餡多了海味,滴滴入味的湯汁,不停往下流。

蒸過的東港櫻花蝦、泡在雞湯皮凍裡更吸湯和四個部位的豬肉,來回攪拌,為了讓口感更滑順,豬肉比例要仔細拿捏。

點心行政主廚周浩暐說:「櫻花蝦以較硬一點有口感,我們為了讓整個肉的口感更軟,所以加了更多腰內肉,腰內肉比較嫩。」

麵糰也不馬虎,混和甜菜根、胡蘿蔔麵團,手工揉捏,捏成小劑子,從中間往下壓,麵團變身花瓣。

師傅大手把櫻花蝦包起來,一一收口剛好19摺,鎖住風味。周浩暐說:「高湯跟皮凍去蒸,把它(櫻花蝦)蒸軟蒸軟之後,皮凍跟雞高湯湯汁,都吸入櫻花蝦裡面。」

櫻花蝦也能融入江浙菜燉水蛋,撥開菠菜泥,紅白相間的燉水蛋,彷彿山水畫,滑嫩到跟布丁有得拚。

經典的蘿蔔糕從裡到外多了點櫻花蝦,蒸到入口即化,再品嘗櫻花蝦炒飯,粒粒分明的米飯,多了甲殼素的香氣,獨特的櫻花蝦炸餅,口感彷彿日式炸什錦,看準日本客喜愛櫻花蝦,師傅透過蒸、煮、炒、炸,做出這一桌櫻花蝦饗宴。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水道泰國蝦吃過嗎?現夾現烤吃到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