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飯縮小了!鹹甜滷肉飯變身小籠包

不少人愛吃的滷肉飯,台北有餐廳居然把滷肉飯變成小籠包,改用肉質細緻的梅花肉做滷肉,還有耐蒸的長糯米取代米飯,口感如何,透過鏡頭一起去嚐嚐。

更多新聞: 小籠包結合台灣粽 大口咬下濃濃五香味

國民小吃滷肉飯,被包進雙色小籠包裡,咬開外皮,滷肉醬汁的醍醐味,立刻竄入鼻腔。不只吃到鹹甜肉燥,滷肉飯的米飯也沒缺席,改用耐蒸的長糯米,一口咬下,琥珀色的湯汁不停往下流。

一般滷肉飯,大多用油脂多的五花肉、松阪豬,師傅改用梅花肉,經過兩次爆炒,慢火滾煮一個小時,才入味。

雙色麵皮一桿開,彷彿一件荷葉裙,師傅說中心要有點厚度,才好包。包進滷肉、蒸熟的長糯米,師傅大手小心封口,剛剛好18摺,滷肉已經有了豬油香,讓小籠包有滿滿湯汁的皮凍,不用豬皮熬,換成了雞湯凍。

不只滷肉飯被包起來,經典的蒜泥白肉也變成一捲捲,中心是清脆小黃瓜,淋上蒜泥和師傅煉的紅油,讓味蕾多了刺激。

再嚐嚐蟹粉炒飯,一份就要用上1.5隻的青蟹。米飯一下鍋,師傅的手不能停,炒到每粒米在鍋面上跳舞,吃起來才粒粒分明,主角蟹粉就能登場。

愛吃滷肉飯的老闆,經過多次研發,終於把台灣國飯縮小了,風味顛覆想像。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吃到飽餐廳砸錢做附餐!引進知名排隊滷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