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蚵滷肉飯 配半熟蛋吃來夠澎湃

國民小吃滷肉飯,各家作法不同,台北有餐廳,把滷肉飯加上東石直送的鮮蚵,再配上一顆半熟蛋,有夠澎湃,海鮮粥一口氣可以吃到五、六種海鮮,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吃到飽餐廳砸錢做附餐!引進知名排隊滷肉飯

滴滴入味的滷肉飯,充滿醍醐味,怎麼有一顆顆肥美的東石鮮蚵,一口咬下,鮮味、海味充滿口中,山珍遇上海味,還要放上半熟蛋,綿密蛋液不停往下流,讓米飯吃來更滑順。

東石當天直送的鮮蚵,不用煮的,放進溫熱水,泡到剛好七分熟。花了半天燉煮的滷肉,一往下倒,油脂香氣透入米飯,還要加上這一味。國民小吃滷肉,結合鮮蚵、半熟蛋,其實是客人的靈感。

濃濃海味的,還有海鮮粥,米粒吸收彈牙小卷、整顆干貝的鮮甜,一口氣吃到五、六種海鮮,口感類似湯飯。清爽的柴魚高湯,靠蝦子、魚肉、小卷,釋放海鮮的自然鹹味,米飯一下鍋,大口吸收鮮甜,鮮蚵要留到最後下,才能保留鮮嫩。

再嘗嘗鮮蚵煎蛋,淋上醬油膏,和奶奶自己做的辣椒,外脆內嫩的炸排骨,一家人苦力打拼,烹煮古早味。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雨多水濁風大垮棚!鮮蚵產量銳減變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