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滷肉飯=接地氣?郭台銘這家吃了40年

最能代表台灣的平民小吃莫過於滷肉飯了,白米飯淋上香噴噴的滷肉,再搭配醃蘿蔔或鹹菜,好吃更能吃飽,而且只要銅板價,政治人物更常在媒體前大吃滷肉飯,代表接地氣,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天也邊吃滷肉飯邊接受選民提問。

更多新聞: 蚵仔、和牛搭滷肉飯!台北車站舉辦「國飯大會師」

郭台銘拿起菜單熟門熟路,沒一會兒就點了一桌,滷肉飯搭配油豆腐、一顆滷蛋,一盤燙青菜,再來碗苦瓜排骨湯,不僅郭台銘這樣吃,你我在台灣也常這樣吃一餐。

一碗滷肉飯,從20、30元到50、60元都有,香Q白米飯淋上滷肉跟滷汁,搭配醃漬瓜類或酸菜超下飯,尤其郭台銘吃的這家金峰滷肉飯,更被推崇是北市五大必吃滷肉飯,跟金仙、丸林、三元號、黃記齊名。

滷肉飯多誘人?第一名模林志玲也愛這一味,曾被媒體捕捉到跟媽媽排隊買金峰滷肉飯,尤其政治人物,吃上一口滷肉飯,彷彿就跟廣大民眾站在一起,更能了解百姓心聲。

郭台銘一邊大啖滷肉飯,一旁就坐著選民對他提問。要了解庶民經濟,就得吃庶民小吃,還有總統蔡英文跟蘇貞昌開便當會,吃的也是滷肉飯,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時更喊出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的口號,就連台北市柯文哲,也曾因為滷肉飯跟姚文智摃上。

從政治人物、偶像藝人到平民百姓,大家都愛滷肉飯,看來滷肉飯政治學,已經成為每個政治人物,必修的學分。

(民視新聞/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示警更大金融海嘯來臨 籲蔡政府召開國是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