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和牛搭滷肉飯!台北車站舉辦「國飯大會師」

台灣國民美食-滷肉飯曾被美國CNN評為來台必吃餐點,看準滷肉飯魅力,經濟部邀來全台50家超人氣名店,一連兩天在台北車站進行「國飯大會師」,有傳統滷肉飯和不少創意滷肉飯,有業者端出蚵仔滷肉飯、炙燒起司明太子滷肉飯、和牛滷肉飯等,民眾相當驚艷。

更多新聞: 警局限定滷肉飯!肥瘦適中油而不膩 配飯配麵都好讚

熱騰騰的白飯,再淋上熬煮多時的滷肉,光看就食指大動;滷肉飯還能擠上明太子,再炙燒加熱。

還有美國和牛搭配台灣豬,飯店業推出的和牛滷肉飯超吸睛;創意新吃法,還有這一碗,舀上一匙滿滿的蚵仔在滷肉飯上,算一算至少20顆蚵仔,讓滷肉飯充滿海味。

創意滷肉飯有人喜歡,但也有人鍾情傳統滷肉飯,這回經濟部推出「台灣滷肉飯節」精選出142家業者,還邀來50家超人氣名店,從13日起,連續兩天在台北車站舉辦「國飯大會師」,要讓各地滷肉飯業者提高能見度!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表示,「全台各個角落都可以吃得到的國飯套餐,另外有一個是國宴套餐,就是你到飯店,然後招待外賓,希望這個觀光可以讓滷肉飯來輸出。」

可別小看這一碗滷肉飯,不僅台灣人愛也紅到國外,被美國CNN評為來台必吃餐點之一,而目前全台滷肉飯至少8000家,商機高達百億。看準滷肉魅力,經濟部舉辦大會師,就希望順便帶動商圈發展,讓國民美食帶動觀光商機!

(民視新聞/陳妍霖、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和牛融入在地美食!改良版滷肉飯口感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