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牛融入在地美食!改良版滷肉飯口感大不同

滷肉飯在台灣可說是最具代表性的國民美食之一,看準國人愛吃滷肉飯,不少高級餐廳紛紛將傳統滷肉飯改良上桌,其中有飯店業者就祭出以高檔和牛的創意滷肉飯,搶攻市場商機。

更多新聞: 危機入市!業者推「和牛三吃」吃到飽火鍋

裹粉過的炒蝦下鍋,不到三秒鐘呈現油亮粉紅色,整碗的鹹蛋黃均勻拌炒,撒上蔥花、蒜末提味,緊接著重頭戲在這,將炸過的炒蝦一起快炒,再加入麥片增添口感層次,這道麥片海大蝦大功告成,但這還只是配角而已。

油脂醬汁融合一體,以為只是普通滷肉飯嗎?這可是選用和牛臉頰以及腿肉部位,再配上半熟蛋,輕輕一戳,流出金黃色蛋液,把高檔和牛融入台灣國民小吃,可是主廚的創意。

主廚鍾易庭表示,「一般的台灣滷肉飯就是胡椒粉跟紹興酒的味道,那我們特別在裡面加的是黑胡椒粉還有港式的桂林辣椒醬,增加一點辣椒的香氣跟胡椒的香氣,所以它可以把這個牛肉的一個腥羶味壓掉,那香氣的部分也可以做一個提升。」

和牛滷肉飯還不夠,搭上這碗熬煮3小時的雞高湯,裏頭藏著和牛貢丸、雞肉貢丸,以及淡水在地魚丸,乾濕搭配堪稱美味。

飯店業者推出滷肉飯全席,總共九道菜,配上主餐和牛滷肉飯,以台灣在地小吃打響名號,成功吸引饕客上門。

(民視新聞/林苡婕、莊俊浩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選西式風還是海之味?滷肉飯進化PK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