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不用去石垣島!基隆餐廳推出直送母和牛肉與在地新鮮漁獲

台灣人喜歡吃和牛,但您知道和牛肉有分公母嗎。基隆有一家餐廳業者,製作的和牛料理只選用母牛肉,因為主廚說,公牛肉味道比較重,母牛肉味道清爽,從冷凍庫拿出來還散發一股「香草的」清香。再結合碧砂漁港的新鮮漁獲,海陸全餐壽司捲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更多新聞: 基隆漁會推年節禮盒 總舖師料理10分鐘上桌

一整片的日本和牛包覆著新鮮的蔬菜,經過火焰噴槍快速烘烤,發出滋滋作響的聲音,最後再點綴上頂級黑松露,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好想一口咬下。民眾讚不絕口:「好吃,真的好吃,不用坐郵輪到石垣島,來這邊吃就好。」吃到產地直送的和牛,民眾吃得好滿意,但好吃的關鍵在於火候。

餐廳少東鍾佳融表示:「基本上這個一定要下面的火要熱,所以為什麼我們只能用炭火的原因,就是炭火的溫度才會夠,像我這個就太早翻了。」

餐廳少東鍾佳融

油花分布均勻的和牛肉片,在炭火烤盤上滋滋作響,讓人看了口水直流。對於肉品很堅持,因為餐廳業者原來被日本肉品公司派駐回台推廣和牛,開肉舖店。沒想到加上遇到同是基隆人的廚師張正忠,兩人一拍即合,而且他們只用母和牛肉。

廚師張正忠說:「我們的美崎和牛松露捲,它上面用的料裡面有松露鮭魚卵,還有我們的和牛,和牛的部分是選用處女牛,所以它的風味會非常的柔軟,吃起來口感也會非常的香。」鍾佳融也解釋:「公牛的油的溶點較高,所以吃起來比較膩,那我們是母牛油溶點較低,人比較能吸收。」

選在碧砂漁港旁開餐廳,還能結合當地新鮮魚貨,製作日本料理。

選在碧砂漁港旁開餐廳賣和牛料理,還能結合當地新鮮魚貨,製作日本料理。基隆市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稱讚:「它其實都是用我們基隆,在崁仔頂直接採買的魚貨,像我今天吃到這個三亞,這是在基隆在地才會知道的魚。」

這樣的好滋味,就連基隆海洋事務科長都是座上賓。一邊品嘗美味的同時,也不忘推銷基隆的在地新鮮魚貨。

基隆市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夯到外銷!基隆老闆浪子回頭 研發小卷天婦羅大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