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酒糟飼養! 「金門牛」油花不輸日本和牛

吃牛肉經常都會想到頂級的日本和牛,不過台灣在地的金門牛其實也絲毫不遜色,特別採用金門酒糟餵養,口感媲美和牛。高雄就有飯店將金門牛端上餐桌,推出極品牛肉節,要和日本和牛拚個高下。

更多新聞: 想吃不用去石垣島!基隆餐廳推出直送母和牛肉與在地新鮮漁獲

厚實肉塊在鍋子裡煎的滋滋作響,刀子一切看得出新嫩肉質,還有呈現大理石油花紋路的板腱肉,下鍋川燙透出粉紅色澤,吃出營養和鮮甜。這些牛肉其實都大有來頭。

飯店經理吳若寧表示,「選用來自澳州的安格斯牛,加上金門本地所產的黃牛,下去做育種。」

金門縣畜產試驗所長許績鑫表示,「目前所有的牛隻每天使用的,就是金門酒糟做為牠,主要飼料成份之一。」

牧草和酒糟餵養的金門酒糟牛,正式進入台灣肉品市場,高雄飯店業者推出「極品牛肉節」,將口感媲美日本和牛,營養又不輸美澳牛的金門牛登上餐桌,要和進口牛肉一較高下。

試吃民眾:「Q彈度上牠是比較有嚼勁的」、「會比較酥軟然後又有彈性,不會覺得很爛的感覺。」

飯店經理吳若寧:「吃起來的口感沒有那麼油膩,牠的肉質還有香味卻非常的好。」

現煎牛排還有紅燒牛肉麵,飯店中西餐主廚聯手出擊,選用不同部位,將金門牛的好滋味發揮到極致。

(民視新聞/曾虹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豆豉爆和牛、三蔥炒龍蝦 頂級食材飄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