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爆和牛、三蔥炒龍蝦 頂級食材飄粵味

台灣人愛吃和牛和龍蝦,光是去年台灣就進口1000噸和牛和230萬隻活龍蝦,有五星級飯店就是看準消費者的胃口,推出粵菜料理蒜子豆豉爆和牛,和三蔥炒龍蝦,搭配蠔油、醬油拌炒,海鮮結合粵菜料理手法,讓饕客能吃出更多新滋味。

更多新聞: 超狂巨無霸海鮮盆!帝王蟹、龍蝦、和牛任你吃

日本和牛搭配粵菜濃郁醬汁,肥美龍蝦經過蔥爆更添香氣,中西合璧的料理手法,讓經典菜色創造更多新火花。

日本A5和牛,切成方形塊狀,下鍋乾煎,但火侯控制是關鍵,表皮微焦、三分熟就得起鍋,接著豆豉醬、蔥段、蒜頭入鍋爆香,再放入和牛、甜豆仁拌炒,牛肉五分熟剛好起鍋,每塊和牛表面沾滿醬汁,一口咬下還能吃到和牛本身肉汁,多層次口感讓味覺更豐富。

新鮮龍蝦丟入熱油中,快速過油,鎖住鮮甜,蒜頭、醬油、蠔油調出濃厚醬汁,再把六分熟的龍蝦下鍋拌勻,起鍋前還得轉大火,製造鍋氣,讓每一口都能吃出龍蝦香氣。

海鮮料理關鍵就在如何維持肉質鮮甜,像這道海鮮煲也很「搞剛」,干貝得先煎到兩面金黃,接著換蝦仁過油,再運用鮑魚醬汁,將蝦仁、干貝、鮑魚一起悶煮,才能讓三種海鮮起鍋時,都能維持黃金口感。

看準國內消費者喜歡吃和牛和龍蝦,透過粵菜師傅巧手調味,讓和牛、龍蝦也能吃出不同滋味。

(民視新聞/徐紹芸、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蚵仔、和牛搭滷肉飯!台北車站舉辦「國飯大會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