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煎包、小籠包凍漲20年 1顆5元料好餡滿滿

物價漲,但來看看新北市三重這位柯老闆,他賣的水煎包跟小籠包一顆只賣5元,將近20年了,都沒漲過價,一天可以賣出4、5千顆,他說雖然食材價格起起伏伏,但因家人一起做,可以省工錢,希望薄利多銷,讓大家都吃得飽。

更多新聞: 抗議南巿房屋税未凍漲 「房衫軍」與警推擠

一顆顆白白胖胖的水煎包,在鍋子裡,煎得滋滋作響,麵粉香氣和著青菜的甜味,撲鼻而來。

鏟子一翻,底層煎到金黃,一口咬下,先是焦脆口感,接著是上層鬆軟的麵皮,裡頭包著滿滿高麗菜,這樣一顆,手掌三分之二大的水煎包,竟然只賣5塊錢。

客人大讚佛心價,尤其食材新鮮、餡料實在,也難怪下午點心時間,排隊人潮沒斷過,只要一出爐,就被秒殺。

就連這熱騰騰的小籠包,也是一顆5塊錢,一籠8顆,50元銅板有找,新北市三重這間小店,40年前是路邊攤起家,原先3顆賣10塊錢,20年前,一顆賣5元,維持到現在。

水煎包業者柯志功說:「薄利多銷啦,讓人家吃起來覺得高貴價格不貴,還有這邊很多學校學生啊,也不能賣太貴。」

訴求薄利多銷、以量制價,而且工錢有一半是自己人,小小店面4個員工,有2個是自己的兒子、媳婦,小老闆說也跟爸爸討論過,是否漲個1元、2元,但爸爸的堅持也說服了他。

水煎包二代柯宏達說:「爸爸是覺得有賺就好了,打得過去就好了,因為從小也是靠三重附近的人,算是養我們長大啊。」

柯老闆說,這個小小的攤子,養大了3個兒子,都得謝謝客人上門捧場,現在生意穩定了,他當然不能漲價,要繼續用經濟實惠的價格,讓在地民眾吃飽也吃巧。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焢肉飯變包子!還能吃到鹹香米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