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者省人力!小籠包搭「磁浮列車」送上前

現在科技真的越來越進步了!有小龍包店業者在店裡打造雙軌道,餐點用「磁浮列車」的方式,快速送到桌邊,不只業者可以省下服務人力,民眾也能有不同的消費體驗,而強調小龍包現做現蒸,更打造一個小空間,讓客人可以近距離看到師傅做小籠包,帶您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台灣國飯縮小了!鹹甜滷肉飯變身小籠包

咻的一聲,一籠熱騰騰的小籠包就送到桌邊來,取代店員的送餐方式,把餐點拿下來後,又咻一下快速駛離,而且軌道上頭另有玄機,一盤盤小菜隨著軌道運轉,小籠包店跳脫傳統經營方式,讓來用餐的民眾嘖嘖稱奇。

餐飲業者省人力!小籠包搭「磁浮列車」送上前

業者斥資300萬,打造雙軌道的送餐方式,不只快速軌道吸睛,店面另外一頭,還有一間小小玻璃房,整個小籠包的製作過程一目了然。

師傅熟練的桿麵皮、放餡料,湯包強調現點現做,蒸好的湯包,一戳下去流出滿滿的湯汁,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餐飲業者省人力!小籠包搭「磁浮列車」送上前

業者華正期表示,「當然節省許多人力,還有成本上面的考量,這種地方是家庭客人為主,小朋友看到這個會覺得很新奇,很喜歡這種感覺。」

不過不只自動送餐,就連手搖飲料店也有機器手臂可以搖飲料,不論冰塊多少、加不加糖到清洗,通通都難不倒。

還有麵店也推出自動煮麵機,煮水餃、燙青菜也都能做到,就連超商、賣場也打造無人商店。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餐廳、飲料店通通自動化,讓未來服務業發展,人力需求越來越精簡。

(民視新聞/顏聆羽、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瞄準無人櫃商機 超夯生乳捲進駐北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