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時代!餐廳研發「自動煮麵機」   一碗只花40秒完成

您認為煮一碗麵需要多久時間呢?有餐廳研發出自動煮麵機,只要把生麵條放入,透過熱水和高壓蒸氣,不到一分鐘就能煮好一碗麵,不僅省下了近五倍的人力成本,也因為速度快翻桌率高,一天能賣多達700碗,每個月營收能衝破200萬元!

更多新聞: 餐飲業者省人力!小籠包搭「磁浮列車」送上前

蓋著蓋子的麵碗,放進機器鐵盤,再按下開始鍵。面板上的計時器還跑不到一分鐘,一碗熱騰騰的拉麵馬上出爐,不過這碗用機器煮出來的麵,跟人工煮的麵相比,口感一樣嗎?

民眾大多表示跟現煮的口感差不多,原來這是餐廳業者研發出的自動煮麵機,不只能煮湯麵,還能燙青菜、煮水餃,甚至有自動清潔功能,店員只要用設計好的QRcode輕輕掃描,就能設定要煮什麼料理。

廚房只需要三個人就夠了!這台煮麵機每小時能煮50碗,一天能煮到700碗,除了月營收逼近200萬元,還等同於省下了4到5個人力,假設以一個人月薪3萬元來計算,一個月至少能省下15萬的人力開銷。

都是主打簡單快速,把自動煮麵機跟自動泡麵機拿來比一比,自動煮麵機得先有中央廚房,配送固定規格的麵條及湯包,而自動煮麵機則是能容納不同規格口味,不過自動煮麵機,只要花1分鐘就煮好,自動泡麵機得花上4分鐘。AI人工智慧時代來臨,現在連麵店也成為新戰場。

(民視新聞/翁子媛、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AI機器人更聰明了 會慢跑還會跳越障礙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