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機器人更聰明了 會慢跑還會跳越障礙物

AI人工智慧科技日新月異,美國機器人製造商,波士頓動力公司,最近在網路上PO出新影片,展示旗下機器人的最新絕活,慢跑,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人工智慧時代!餐廳研發「自動煮麵機」 一碗只花40秒完成

這個名叫亞特拉斯的人形機器人,就是波士頓動力公司的人氣王。原本就會自行走動、開門及搬運貨品,甚至在高高低低的木箱中,上下跳躍前進,就連後空翻,都難不倒它。

在最新公佈的影片中,亞特拉斯又技高一籌,居然會自己到公園慢跑,遇到障礙物還會先停下腳步,接著再一躍而過,表現令人驚艷。不讓人形機器人獨佔鋒頭,這隻名叫迷你斑點的機器狗,也在鏡頭前大秀特技,除了側翻、把碗盤放進洗碗機,最新一招就是利用自動導航系統,四處趴趴走。

不過要打造出靈活度、平衡感都絕佳的機器人,背後可是有鮮為人知的辛酸血淚,像迷你斑點的機器狗前輩,就曾有過被人又踢又踹的淒慘經歷。

這麼做當然不是虐待,而是為了測試性能,雖然讓愛狗人士看得好揪心,卻也讓機器狗功力大增,造就出如今的好身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挑戰競爭力!「螞蟻雄兵」機器人賽完美闖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