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務更有溫度!高科大研發「點餐機器人」

掌握人工智慧商機,高雄科大跨領域整合,成功開發「點餐機器人」,兼具行動支付跟人臉辨識系統等三大特色,讓科技服務更有溫度。

更多新聞: 用藝術慶生!高科大喜迎2周年校慶

跟機器人四目相望,結合人臉辨識和行動支付的點餐機器人,只要消費者秀出手機輕輕一刷,接單、買單,一次OK,現點現做的餐飲,馬上熱呼呼的送到消費者手中。

這是高科大AI金融科技中心的師生,花了好幾個月自行研發的系統軟體,跨領域整合觀光、金融跟資訊,要讓智慧科技服務更加有溫度。

高科大AI金融科技中心主任林萍珍表示,「有做到人臉辨識部份,在金融上是很重要的,就是Know your customer KYC,它可以認識你的客戶,這是第一個特色,第二個特色就是點餐,銷售點系統這個部分,也是我們自己開發的,第三個特色就是我們有做到行動支付。」

這個點餐機器人,是高科大AI金融科技中心的第一個產品,未來還將成立無人商店,廣泛應用在零售、飯店、銀行等行業,就連餐飲集團也很感興趣,特地到學校參觀,打算引進一台點餐機器人,進軍越南市場。

高科大管理學院院長李一民指出,「所以我們一直致力於同學跨領域實作,然後再加上智慧科技的運用,希望我們管理學院能夠朝向,智慧商務學院的轉型來邁進。」聚焦AI,提升競爭力,高科大企圖搶先掌握智慧商機。

(民視新聞/黃美慧、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科大兩週年校慶暖身 旗津路跑打頭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