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下棋還幫倒茶!「這款機器人」連英國人也說讚

台灣與英國的智慧創新交流,又有新進展!英國的外交部首席科技顧問,羅賓葛萊姆斯,率領著團隊到工研院,參觀最新的智慧視覺機器人,對於台灣能研發出陪伴下西洋棋,玩拼字遊戲以及倒茶的機器人,相當讚嘆,羅賓葛萊姆斯表示,希望未來很快能跟台灣合作!

更多新聞: 把它當家人!日本掀機器人穿衣風潮

機器人步步為營,和人腦一較高下,可別以為只有GOOLE研發的Alphago會下棋,現在台灣工研院的智慧型視覺機器人,一樣能做到。

下棋到一半口渴了,機器人還能幫忙遞上一杯熱呼呼的茶,利用深度感測,結合立體影像辨識技術,這台擁有手眼連結功能的智慧機器人,讓來自英國的貴賓,留下深刻印象。

為了促進台英雙方的智慧創新交流,英國外交部首席科技顧問,羅賓葛萊姆斯,率領團隊來台灣參訪,第一站選在工研院,由副院長劉軍廷,親自出面接待。

不同於過去的自動化機器人,能聊天還有娛樂效果的陪伴型機器人,成為趨勢,用貼心的互動做足了國民外交,也替台英之間的創新交流,向前邁開一大步。

(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種類、功能大不同!全球誕生各式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