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針不可怕喔」  日醫療陪伴機器人緩和小孩情緒

日本近年正加緊開發,各式各樣的機器人,協助人類生活。而其中在醫療陪伴領域上,現在也有團隊開發出,各種專門陪伴小朋友的機器人,他們有何能耐,帶您一塊來看看。

更多新聞: 3D列印製作義肢 掃描到製成僅需6小時

日本愛知縣的醫院大廳裡,一個個形狀如同水滴,睜著滴溜溜大眼睛的機器人,正在跟小朋友們用童言童語交談。

這個名為「Muu」的小小機器人,看來單純的外表,加上柔軟材質,讓小朋友都忍不住想伸手摸一摸。

開發出Muu的豐橋技術科學大學團隊表示,像Muu這樣擁有可愛外型的機器人,能有效緩和最討厭上醫院打針和做檢查的小朋友情緒,再加上特別對應小朋友心智程度,做出的語音設計,讓Muu即使還在實驗階段,就早已收服一群小朋友的心。

而現在機器人不只在,兒童醫療方面起到輔助效果,在教育方面也大有助益。

小學教室的課桌上,一台小小白色機器人,正不時跟著老師搖頭晃腦,但這可不是普通的裝飾品而已。

機器人的另一端,其實是正在醫院內,接受腎臟疾病治療的小學生。

配備高科技的小小機器人,成為了病童的最佳分身,即使身在醫院,也能即時和同學們對話討論功課,課業人際都不會受到影響。

不斷進步的機器人科技,不僅帶給人便利,也讓與病魔纏鬥的小朋友們,更有勇氣面對之後的漫長療程。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開發投籃機器人 罰球線命中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