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有創意 野生「鋼彈機器人」驚喜出沒

您有看過會走路的花燈嗎?嘉義就有燈藝師突發奇想,將花燈打造高達兩公尺的鋼彈造型,直接「穿」在身上,成了行動花燈,儘管重達200公斤,動作也不快,不過每踏出一步都有特殊音效,聲光效果令人驚豔,成了台灣燈會的亮點。

更多新聞: 超級鋼彈迷!日本工程師做出巨無霸鐵金鋼

台灣燈會在嘉義登場,忠義天成的主燈燈光變幻,18個燈區,上百個五顏六色的花燈,也是各個精彩。不過要說到最特別的,當屬這個。

花燈竟然會走路,每踏出一步都有特殊音效。高度超過兩公尺,外型看起來非常熟悉,原來正是參考風靡日本40年的鋼彈機器人,一出場就成為全場亮點。

鋼彈花燈氣勢非凡,不但聲光效果令人驚豔,還突破傳統,能動能走,不是電動控制,原來真的有人在花燈裡面。燈藝師可是絞盡了腦汁,才打造出可以「穿」在身上的花燈。

花燈師傅藍永旗表示,這個鋼彈花燈有聲音、油壓控制,還有其他複雜的機關,不過一個重達200公斤,沒辦法長時間亮相,想一睹風采,得到台灣燈會碰碰運氣。

燈藝師突發奇想打造出會走動的花燈,希望把這樣的創意發揚光大。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開發投籃機器人 罰球線命中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