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看都帥! F-16燈會首衝場 空拍畫面釋出

嘉義舉辦的台灣燈會,首次邀來空軍的F16,進行衝場表演,讓不少民眾看了大呼過癮。軍方這回釋出空中視角的畫面,居高臨下,一樣吸睛。其實近幾年,地方舉行的大型活動,像是元旦升旗,或球賽開場,都找了空軍戰機衝場,替活動增色。

更多新聞: 漢光首日F-16戰機墜五分山 飛官下落不明

5架空軍F16,大雁隊形衝場,為嘉義的台灣燈會揭開序幕。從地面看還不過癮?換個角度,從空中直擊。

艷陽高照下,F16戰機編隊居高臨下,通過嘉義縣府特區,觀眾和飛官的視角,這次全都露。空軍戰機,頭一遭在燈會秀衝場,為了完美呈現歷史一刻,嘉義基地的第4聯隊起飛前準備,更是力求萬無一失。

夜間試飛,一樣吸睛,除了軍方主辦的活動外,近幾年,空軍戰機多次為了大型民間活動,衝場表演。

今年(2018年)元旦,就是兩地拚場,花蓮基地的F16和所有民眾一起迎接曙光;新竹市的升旗典禮,也有5架幻象兩千衝場致意。而職棒球隊LAMIGO的軍人節主題日,更是比照美國職棒規格,三度請出幻象戰機,替球賽揭開序幕。為了募兵軍方拚曝光,也給活動主辦者,用帥氣吸引人氣。

(民視新聞/葉郁甫、張崇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受齊柏林啟發 退休教師花2年半空拍300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