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台灣燈會十大首創紀錄 倒數時刻衝人氣

為期24天的台灣燈會,即將在星期天晚間閉幕,主辦的嘉義縣政府,今天彙整十項突破傳統的創舉,包含水陸空燈區、主燈雙主題、搭熱氣球賞燈會以及F-16衝場等等,希望更多遊客把握倒數時刻,一起來感受嘉義縣的美。

更多新聞: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 宣傳影片廣邀海外旅客

以嘉義縣縣鳥藍腹鷴為造型的燈會吉祥物「嘉一郎」,熱情邀請嘉義縣長張花冠副縣長吳芳銘一起帶動氣氛。

接著,縣長張花冠一一介紹這次台灣燈會的十大創舉。

這回展期最長的台灣燈會,不只有空軍F-16戰機以大雁隊形衝場、涵蓋故宮南院院區有史以來最大展場,還由國內外團隊共同打造水陸空域的燈光藝術、更創下搭熱氣球在八層樓的高度一覽綿延燈海的紀錄。

嘉義縣長張花冠:「我常講當首長要有鳥的視野,還要有蟲的思維,這次的燈區實在是好大超過50公頃,所以我們可以搭熱氣球,上去一百呎高空就可以看到整個燈區。」

為了衝人氣,嘉義縣政府還出招,和寶可夢以及知名的電競遊戲合作,雖然還沒有公佈累計到目前為止的遊客總人數,但統計遊客數方式,比起往年更科學,故宮數位展示館還採用數位人流即時統計,取代傳統人工按壓碼表方式,以入口處的3D人流攝影機紀錄即時人流統計數據。

嘉義縣長張花冠:「這些數據可以提供我們,不管是旅行業者或是官方,要辦很多活動很多政策,將來的一些資料的參考,這才是現在進入AI時代,大數據最大的一個意義。」

透過創意,嘉義縣把今年的台灣燈會辦得璀璨又亮眼,週日閉幕熄燈前,縣政府也歡迎遊客趕快來逗熱鬧,一起感受結合科技、人文藝術和創意的台灣燈會。

(民視新聞/廖錦雄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有創意 野生「鋼彈機器人」驚喜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