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語音搞定住宿 日本無人旅館大增

到日本旅遊的觀光客越來越多,除了接待的人手不夠,語言不通,也是一大麻煩。現在日本就出現不少特色旅館,用AI系統和機器人解決以上所有問題。

更多新聞: 旅館業抗議 !痛批「日租套房」不繳稅又搶飯碗

旅客走進旅館想要check in,卻發現櫃檯人員「不是人」。

東京這間「奇怪旅館」,不只名字很奇怪,裡頭也是不太正常。沒有服務人員,只有穿著白西裝的擬真機器人迎接遊客,中英日韓四國語言任你挑,不會日語,也不用擔心住不了房。

不用鑰匙、手機感應就能入住,秋葉原這間旅館,連房間裡頭,都充滿現代感。

開關空調和窗簾,不需要動半根手指,只要開口說兩句,智慧管家就會全部搞定。

像這種科技旅館,設備新奇,又不需要擔心溝通問題,相當受到外籍遊客歡迎,入住房客,大約8成都是外國人。

旅館業者小原重幹表示,「外來的觀光客變多,要如何溝通就成為一個問題,透過最先進的科技技術,我們就能讓溝通更加深入,成為所謂的『智慧旅館』。」

日本這樣的智慧旅館,越開越多,節省人力的同時,卻也招來更多商機。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手機成癮!6成青少年沒有手機就感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