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型態大改變  「藥妝店」也要自動化

現在科技發達,不只超商、大賣場紛紛走向自動化,就連藥妝店也搭上這股自動化熱潮,藥妝店引進不少顧客互動裝置,像是試妝站,可以教民眾不同的化妝技巧,還有自助結帳機,省下不少排隊時間,今天更找來藝人炎亞綸站台,擔任直播主,吸引不少粉絲到場觀看。

更多新聞: 藥妝店救了空置東區 松本清租走160萬百坪店面

藝人炎亞綸,一頭紅髮,神采奕奕出席藥妝店剪綵活動,一出現就讓現場粉絲超興奮,不過不只能近距離看到偶像,炎亞綸這次還化身為彩妝師,幫粉絲化上美美的妝。

沒說沒發現,這個試妝台,大有玄機,把商品放上感應區,鏡子左邊的螢幕就會出現產品資訊還有使用教學影片,讓消費者可以同步試妝、學到新的化妝技巧。

拿起商品輕刷條碼,消費者可以透過這台自助結帳櫃檯結帳,為了防盜,要是總金額超過1000元,就得靠人工結帳,自助結帳還得經過消磁手續,避免商品被挾帶出去。

看準現代科技帶來的便利性,不只藥妝店透過科技吸客,速食店龍頭則是推出自助點餐機,便利商店也開發無人店型,還有賣場的自動結帳櫃台,未來的消費型態超乎你我的想像。

(民視新聞/顏聆羽、陳信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餐飲業者省人力!小籠包搭「磁浮列車」送上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