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越來越厲害  餐廳全自動化有望

國內機器人技術越來越進步,不久的將來,可望出現第一家餐廳,從點餐、調酒、到送餐全部自動化,不管你坐哪個位置,機器人都可以幫你送到定點。另外,工業用的機器手臂,也有技術性突破,有攝影機、可以行走,未來可以採收農作物。

更多新聞: 消費型態大改變 「藥妝店」也要自動化

想喝什麼?手指輕輕點,一旁的機器手臂,立刻開始拿杯子、倒冰塊、選擇調酒基底。不管什麼飲料,2、3分鐘就能完成,再拿悠遊卡感應,就能輕鬆暢飲。更酷的是,就連服務生都是機器人,做好的飲料,他會自動來幫你送到桌上,等於從點餐、製作、結帳、到送餐通通都是自動化。

不只如此,這款點餐機器人,除了可以分辨你的性別,秀出調酒選單,就年紀也逃不過他的雙眼,像是未滿18歲?很抱歉,MENU會自動剩下汽水的選項。結合大數據和新科技,機器人運用更生活化。還有這款手臂機器人,會自動行走,還能拿帽子給你,也大大突破以往的無人搬運技術。

另外,以前機器手臂,無法應用在航太等高科技,但國內工程師,成功設計這款機器手臂,可以有效提升精準度,未來可望參與航太零件生產。新科技發展,讓機器人有更多新的可能。

(民視新聞/戴佳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手搖飲自動化!一鍵點餐、沖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