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瞎!蝦仁蒸餃竟沒蝦 店家辯:機器選的
台中一位上班族,訂午餐外送,打開一盒蝦子蒸餃,咬了第一顆,竟然沒蝦子,仔細算下來,8顆當中有6顆沒蝦子,另外2顆也只看到一點蝦仁,消費者直呼被騙了,批評沒蝦子的蝦餃太瞎,店家自知理虧,退回一籠蒸餃75元的費用,並且把產品下架。
更多新聞: 【食記】台北大橋頭-平民版鼎泰豐!夜市人氣排隊三角型蒸餃

蒸餃白白胖胖冒熱氣,仔細看,大小、形狀都一模一樣,因為它是機器包的。

何姓業者:「因為它是機器在出餡它一顆餃子裡面,要出幾個蝦子我也沒辦法去準確掌握,如果可以掌握的話今天問題就不會產生。」

機器包蝦餃,蝦子都不完整,甚至沒看到蝦,對消費者而言,就是感覺被騙,有一位民眾抱怨,午餐點蝦餃外送到公司,第一顆吃下去沒咬到蝦子,一顆一顆檢查,發現一盒8顆的蝦餃,6顆沒蝦子,有蝦的2顆,也只有小蝦仁的一小段,一顆要價9.3元,是買到什麼蝦餃。

民眾:「有這個東西裡面一定要有這個東西,給客戶吃到如果沒有吃到這個東西,等於是欺騙客戶。」

民眾:「不然怎麼叫蝦餃是瞎掰的瞎喔。」

店家自知理虧,退回一籠蝦餃75元的費用,並且把產品下架,但是店家也不排除重新再賣。

何姓業者:「如果有推出我們就是可能會改成手工,手工的時候就會變每一顆蝦仁蒸餃,就會有一隻蝦。」

店家承認,看不到蝦子的蝦餃,確實常常遭客訴,所以暫時停賣了,未來如果是人工製作,恐怕成本增加,一籠蝦餃要賣多少錢,就要再精算。(民視新聞葉晏昇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蝦」爆了!4菜與2隻小蝦仁便當要價170